• 索 引 号:QZ07914-0101-2019-00044
    • 备注/文号:南九政〔2019〕89号
    • 发布机构:九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27
    九都镇人民政府关于8月份全镇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8-26 09:33

    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南安市城乡生活垃圾治理考评办法》(南委办〔2017〕80号)要求,8月11日至8月25日,镇建设“美丽乡村”领导组镇环境卫生考评小组和山美水库管理处联合对村环境卫生

      整治情况进行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本次是第一个月镇卫生委托第三方管理下进行考评,考评主要采取不通知检查的形式,结合山美水库水政和镇综合执法队巡查发现问题,镇综合执法队巡查组发现新东村幼儿园边群众污水乱排县道现象,目前还未整改;结合中央环保巡察“回头看”对水库沿岸日常检查,镇组织对新峰苦澜溪和新民鹏溪两侧进行禽舍整治拆除后巡查,防止重建,各村结合除四害开展卫生大整治,查找卫生死角,清理部分小广告、房前屋后垃圾和山美水库边垃圾。考评10个村有9个村成绩在90分以上;镇主要领导再次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提升环境卫生保洁力度,主要领导并布置了农村生活污水整治,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各村继续查找自己存在问题,及时反馈意见给第三方承包公司,结合环境卫生宜居镇村建设,再次开展山美水库边和各村沟渠卫生整治清理活动,对梅九公路和九五公路进行土沙清扫。按照上级要求,镇坚决配合山美水库实行湖长制度工作,同时要求各村再宣传,要杜绝在库湾沿岸乱倒渣土;中联保洁公司还存在收集垃圾保洁员对桶周围清洁不到位,村对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要进一步监督落实,经镇考评组研究决定,同意新峰村95分第一名,墩兜村93分第二名,新东村92分第三名,报送市城乡环境卫生考评中心复审。

      二、总体情况

      我镇考评成绩2019年第三季度各村开始开展。“市容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考评成绩有所上升,镇综合执法队对县道进行违建整治,对建筑运输车进行巡查,防止滴散落,并积极查找卫生死角,保洁公司要加强垃圾转运站管理,防止污水外溢,山美水库巡查队对山美水库沿岸个别村乱堆渣土进行制止整改,争取考评再次取得好成绩。我镇将继续重点抓好各村环境卫生深度保洁清理,乱倒建筑垃圾渣土整改,房前屋后堆放杂物清理,进一步路面整治,改善农村环境,继续做好县道路面沙土路沟杂草清理,各村重点清理村主干道及公共场所小广告,这次我镇考评组再次进行专项督促个别村卫生死角清查整改和公厕保洁整改。监督企业污水收集管道建设,接入镇区管网,监督制鞋边角料日常收集转运处理,抓好运输过程散落现象,采取一些有效的办法,谁散落谁清理,加强垃圾转运站管理,进行垃圾转运站废水收集转运。

      三、整改要求

      一要落实每月各级检查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各村全面排查本辖区内各角落的垃圾,及时做到全面清除,对镇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按时完成整改,同时要追根溯源,分析问题,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提升保洁质量。二是各村要对本村的环卫基础设施进行日常检查,及时配足垃圾桶,确实改变村容村貌。三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执行市制定的承包管理制度,各村在建立健全移交中联保洁公司后卫生保洁监督制度,要加强监管,各村落实网格化监管,分片分自然村监管。四要加强文明卫生宣传。各村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 “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制止随便贴小广告,随便乱倒渣土建筑垃圾,禽蓄要圈养。引导群众形成改陋习、讲卫生、爱家园的良好氛围。

      附件:1.九都镇 8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2.九都镇 2019年7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南安市和泉州市考评成绩情况表

      

     

    九都镇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