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4-0101-2019-00036
    • 备注/文号:南九政〔2019〕77号
    • 发布机构:九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1
    九都镇人民政府转发关于南安市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10:06

    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

      现将《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村、各有关单位根据文件要求,按照《九都镇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九都镇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方案

     

     

      九都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1日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转发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雪峰开发区管委会:

      现将《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通知》(闽建办管函〔2019〕35号)和《泉州市城市管理局转发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根据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紧动员部署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拓展开展精细化保洁示范路段创建,垃圾运输车辆“滴、洒、漏”以及已实施垃圾分类区域垃圾混装混运专项整治,加强环卫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内容,提升我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2019年7月8日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全面部署启动本次活动,7月9日将本地区实施方案报送市城市管理局。

      二、建立周报制度

      请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指定专人每周一下午下班前汇总活动进展有关情况(附件3)报送市城市管理局。

      三、及时总结经验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争取9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9月30日前请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将此次活动总结报送市城市管理局。我局将选择2-3个典型经验材料报送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联系人:戴双玲 电话:86388763 邮箱:nawskp@126.com

      附件:1.《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方案》

            2.“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进展情况统计周报表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7月11日

      

    附件:

    九都镇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就全市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镇容村貌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让城乡干净、整洁、有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工作任务

      (一)各村开展道路大清扫。加强辖区内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山美水库沿岸和村水域的清扫保洁,实行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提高清扫保洁作业水平;加强背街小巷路面清扫保洁,及时清除积水、落叶、废塑料等废弃物;组织开展单位庭院、村部、居民房前屋后路面清扫保洁,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二)开展“废弃家具和小广告”大清理。加强公交站亭、广告牌、街道等小广告的清洗,保持干净整洁;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和维护,及时清理废弃旧家具,保持环境卫生保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加强公共健身、休闲设施清洗,保持设施和周边环境清洁卫生。

      (三)开展垃圾大清运。进一步规范垃圾收集和清运制度,督促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收集设施内垃圾,不得外溢;提前做好垃圾中转站、垃圾运输车等环卫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清运垃圾中转站的各类垃圾。并全面规范垃圾清运转运行为,做到密闭运输,不得出现垃圾撒漏现象。

      (四)开展氛围大宣传。通过宣传车、宣传栏、宣传标语、微信等各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宣传环境卫生大扫除的意义,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意识,促进形成人人自觉,共同参与市容环境大扫除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9年7月上旬开始,各村要迅速组织部署,全面启动本次活动。各村要落实镇党委、政府下达的任务,切实发挥组织、协调、群众的作用,统筹推进相关工作。镇村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走进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找问题、抓细节、促整改,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工作深入开展。

      (二)坚持有序推进。各村要结合本村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既尽力而为,也量力而行,不贪大图全,不搞形象工程。要按照工作方案,稳妥实施,做一件,成一件,把好事办好,争取在9月底前取得成效。

      (三)组织社会参与。各村要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积极组织集中开展卫生责任区清扫保洁活动。定期组织干部、单位职工、群众、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巩固活动成果。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为活动创造良好氛围。

      (四)建立长效机制。各村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完善各项相关规章制度和标准,推动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主动发现问题,巩固工作成效。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