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4-0101-2019-00032
    • 备注/文号:南九委〔2019〕45号
    • 发布机构:九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3
    中共九都镇委员会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02 16:11

    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委〔2019〕29号)、《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泉委组明电〔2019〕23号)、《中共南安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的通知》(南委组明电〔2019〕17号)文件精神以及我市市委常委会研究意见,现就做好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通知如下:

      1.持续深化“大学习”活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讨论等形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结合各党支部实际,确定1个专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先进典型、教育阵地等,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实地参观等形式,在“七一”前后开展1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广大党员搞清楚、弄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

      3. 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各党支部要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和党员教育,使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积极运用“党员e家”等平台,深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4.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广泛开展知识竞赛、征文活动、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中共九都镇委员会

      2019年7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