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濑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15 09:41

     

     

     

     

    南洪政〔20133

     

    洪濑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南政办内传〔201277号)有关要求,现汇报2012年度洪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211日起 2012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南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 www.nanan.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可与洪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洪濑镇党政办公室,邮编:362331,联系电话:86682201,电子邮箱:hlz.201@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洪濑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2年,洪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南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的要求,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截至2012年底,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咨询、申请、载体、形式等方面均顺利开展。

    (一)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体系。按照《条例》要求,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全面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为了保证政府信息畅通和及时有效,我镇严格政府信息审批和审核程序,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季度统计数据送交市档案馆和图书馆,做好相关电子数据和纸质文档的保管工作,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严密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等进行了详细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动态性工作来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历年累计达到19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2年度我镇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信息6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9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9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我镇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中国南安电子政务平台”(http://www.nanan.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

    2、利用南安市网上办事公开平台(http://nawsgk.cuncun8.com/),作为政府与社会沟通的平台,及时公布各类信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收集、听取群众的意见。

    3、利用综治服务中心作为信息公开场所,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2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本年度及历年来均无依申请公开内容,故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还不够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三是要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需要说明。

    (二)附表。见附件。

     

    洪濑镇人民政府

    2013 115


     

    附件: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0

    19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0

    19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