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0-3000-2010-04774
    • 发布机构:洪濑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4-02
    洪濑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4-02 08:38

    洪濑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要求,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了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我镇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各部门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制度完善,公开有序。注重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范化,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信息公开的内容由有关站、所提供后,分管领导审核,确保全面真实后,提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签发后予以公开,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公开内容

    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200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总数为80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80条,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动物防疫、教育、选举、应急管理等。

     四、存在的问题

     1、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处理程序不够规范。上半年由于信息公开操作人员失误,导致在“发布信息”时没有及时发布,发现问题后,我镇及时纠正,现已经将前两季度的信息公开重新发布。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适合村、组农村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3、各部门向领导小组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4、操作人员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五、改进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我镇将着重从信息公开意识、信息公开手段和信息公开督查制度、信息公开水平等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提高公开义务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2、加强政府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需要全镇共同努力。只有提高认识,才能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3、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4、建议市政府组织一次由各单位信息公开经办人员参加的业务培训,统一操作流程,并对信息公开范围做好进一步指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