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4-0101-2024-00003
    • 备注/文号:南官政办〔2024〕2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1-15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12月份人居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4-01-25 11:35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2023年12月份泉州市和南安市人居环境卫生考评以及我镇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将2023年12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情况

      泉州市级考评情况:村(社区)卫生考评抽检黄山村(94.5分)和霞光社区(91.3),其中,黄山村考评成绩位居泉州市第十名;主干道考评抽检G324国道(89.5分)。

      南安市级考评情况:村(社区)卫生考评抽检山林村(88.5分)、前梧村(87分)和金庄社区(85分);主干道考评抽检高速出入口连接线(84分)。

      镇级考评情况: 我镇于2023年12月6日至8日开展镇级环境卫生考评检查,结合各村(社区)和中联保洁公司对各级考评、巡查整改以及集中整治开展情况,得出2023年12月份人居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详见附件1),总体情况如下:

      村(社区)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的有4个,占13.8%,80-89.9分的17个,占58.6%,80分以下的8个,占27.6%。所有村(社区)平均成绩为84.36分,其中,东头村排名A类村第一名;曙光村排名C类村第一名;立新社区、岭兜村和新圩村排名A类村后三名;西庄村和塘上村排名B类村后两名,洪岭村和内都村并列排名C类村最后一名。

      道路成绩:主干道抽检G324国道79分,官黄路67分。

      中联保洁公司成绩:根据中联公司对2023年11月份各级考评及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26日镇村两级巡查拍照整改情况,对未整改的图片每张扣1分,同时将2023年11月镇级考评中属村居职责扣分返加给中联,得出中联保洁公司村(社区)平均成绩为77.91分,道路平均成绩为81分,计算得出综合成绩为78.84分。

      二、整治动态

      根据我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活动方案,2023年12月13日我镇开展“美丽家园 你我携手”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并组成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2023年12月13日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所有村(社区)都能按照通知要求,按时集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自2023年2月份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止到2023年12月底,新圩村累计7次未组织活动,泗溪村累计4次未组织活动,前梧村、金庄社区、内都村均累计3次未组织活动。

      三、结果应用

      根据泉州、南安及镇级考评情况,依照《官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官桥镇进一步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取得成绩较好的村(社区)进行年度绩效推动和以奖代补激励(详见附件1)。

      (一)年度绩效推动

      1.绩效加分:镇级月考评成绩排名在A类第一名的东头村加0.1分, C类第一名的曙光村加0.08分。

      2.绩效扣分:镇级月考评成绩排名在A类后三名的立新社区扣0.1分、岭兜村扣0.08分、新圩村扣0.06分,B类后两名的西庄村扣0.08分、塘上村扣0.06分,C类并列最后一名的洪岭村扣0.08分、内都村扣0.08分。

      (二)以奖代补激励

      镇级月考评奖励:由镇财政奖励镇级月考评成绩排名在A类第一名东头村10000元, C类第一名曙光村5000元。

      (三)后进惩戒

      本月镇级考评中,考评成绩低于85分的A类村居后两名立新社区、岭兜村,B类村居最后一名西庄村。以上村居,由镇分管领导约谈村主干。

      2023年1月至12月,镇级考评中,村居考评成绩低于85分且排名靠后的,位于A类村居最后2名和B、C类村居最后1名,新圩村、周厝村均累计5次,漳里村累计4次,塘上村、前梧村、立新社区均累计3次,曾庄社区、内都村、岭兜村、西庄村均累计2次。以上村居,由镇主要领导约谈驻村工作队长和村居主干。

      四、考评整改情况

      泉州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2023年11月份泉州考评村(社区)需整改58处,完成整改58处,整改率100%。道路考评需整改59处,完成整改59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100%。

      南安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2023年11月份南安考评村(社区)需整改55处,完成整改55处,整改率100%。道路考评需整改14处,完成整改13处,整改率92.9%。综合整改率98.6%。

      镇级考评落实整改情况:2023年11月份全镇29个村(社区)共需整改597处,完成整改537处,整改率89.9%。其中,岭兜、立新、金庄、周厝、前梧、新圩、西庄、塘上、盐田等村居对建筑垃圾、杂物乱堆放、破损广告等属于村居职责事项未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到位;道路需整改29处,完成整改29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90.4%。(详见附件2)

      五、工作要求

      请各村(社区)加强对建筑垃圾、杂物乱堆放等清理整治力度,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村居职责范围内的整治项目,同时履行好村级监督职责,严格监督中联保洁公司加强生活垃圾保洁力度,协力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水平。

      附件:1、官桥镇2023年12月份人居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

      2、2023年11月份人居环境卫生考评整改率统计表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