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4-0101-2020-00006
    • 备注/文号:南官政办〔2020〕3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2-08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2-08 17:00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1月份泉州市、南安市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和我镇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将1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泉州市级考评情况:村(居)卫生考评抽检黄山村(94.5分)、九溪村(92.1分)和席里村(89分);公厕考评抽检席里村(88分);主(次)干道考评抽检国道324线社庄至前梧路段(86分)。

      南安市级考评情况:村(居)卫生考评抽检曙光村(92.5分)、新圩村(87.5分)、周厝村(85分)和西庄村(84.5分);主(次)干道考评抽检官黄路曙光村至漳里村洪邦路段(68分)。其中,西庄村考评成绩低于85分。

      镇级考评情况:我镇于1月13日至15日开展镇级环境卫生考评检查,结合中联保洁公司对镇级考评整改情况,得出1月份 “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详见附件1),总体情况如下:

      村(居)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的有19个,占65.5%;80-89.9分的有10个,占34.5%。所有村(居)平均成绩为90.6分,其中,泗溪村、东头村、新圩村和立新社区排名A类村前列;九溪村、黄山村和席里村排名B类村前列;竹口村和洪岭村排名C类村前列;岭兜村和曾庄社区排名A类村最后两名,下洋村排名B类村最后一名。

      道路成绩:道路抽检G358线官桥段,考评成绩为70分。

      中联保洁公司成绩:根据镇级考评整改情况,对未整改的图片每张扣1分,得出中联保洁公司村(居)平均成绩为90.6分,道路平均成绩为70分,综合成绩为84.4分。

      二、考评整改落实情况

      泉州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1月份泉州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43处,完成整改43处,整改率100%;公厕考评需整改4处,完成整改4处,整改率100%;道路考评需整改20处,完成整改20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100%。

      南安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1月份南安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81处,完成整改81处,整改率100%;道路考评需整改28处,完成整改25处,整改率89.3%;综合整改率97.2%。

      镇级考评落实整改情况:1月份全镇29个村(居)共需整改432处,完成整改432处,整改率100%;道路需整改30处,完成整改30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100%。(详见附件2)

      三、存在主要问题

      从市镇各级考评情况看,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道路两侧保洁不到位。如和铺村东龙片、前梧村田头、西庄村西林、曾庄社区兴华街。二是房前屋后、路边空地卫生死角未清理。如下洋村后林埔、塘上村大舍衙、岭兜村土泥、霞光社区下寮、山林村山林。三是乱涂鸦乱张贴整治不到位。如金庄社区工商路、金桥社区后田、东头村枫林头。

      针对以上考评检查发现的问题,请中联保洁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各村(居)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附件:1.官桥镇1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

            2.1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整改率统计表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