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4-0319-2018-04501
    • 备注/文号:南官政〔2018〕128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0-17
    官桥镇人民政府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方案
    工作动态
    时间:2018-10-17 10:42

    各村(居)委会:

      根据《南安市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为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整治工作,深化“两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决定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治违工作要有大动作、大突破”的总体要求,以“控新增,化存量”为目标,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突出重点、综合整治”的原则,树立大治违理念,围绕“五大类别”(产业项目类、城市建设类、生态环保类、上级督查类、城市形象类),做到“四个结合”,即:与重点项目落地相结合、与高速沿线以及重要通道环境整治相结合、与环保督查整改相结合、与国土卫片及景区图斑整改相结合。

      根据南安市工作部署要求,“百日拆违行动”期间,我镇要完成拆除“两违”面积不少于13130平方米的任务,各村(居)具体拆违任务数详见附件,对南安市下达的“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重点任务要对照整治内容、“两违”地址及面积,不折不扣地完成;对全镇部署安排的“百日拆违行动”拆违任务要再调查摸底,组织拆除,滚动推进,实现2018年新增“两违”100%拆除,存量“两违”有效化解,巩固和提升“两违”综合治理成效。

      二、拆违重点

      实行重点攻坚拆除,重点区域重点解决,包括以下几个个方面:

      (一)全镇重点项目用地范围内及周边的“两违”

      (二)福厦高铁(南安段)沿线可视范围内的“两违”

      (三)南安辖区内高速两侧的“两违”

      (四)环保督查需整改(含集中式饮水源保护和2018绿盾行动)的“两违”

      (五)国土卫片图斑需整改的“两违”

      (六)林地范围内,侵占林地、湿地的“两违”

      (七)河道管理范围内,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妨碍河道行洪的“两违”

      (八)重要通道沿线、内沟河两侧,侵占城市绿地、市政设施的“两违”

      (九)涉黑涉恶、性质恶劣,侵占已征土地或占用公共用地的“两违”

      (十)新建道路两侧的“两违”

      三、实施步骤

      “百日拆违行动”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拆除、考核验收三个阶段实施:

      (一)调查摸底阶段(至2018年9月30日前)。各村(居)要按照“四个结合”、“十二个方面”和拆违任务数,组织开展“两违”调查摸底,摸清每宗违建性质、年限、位置、面积、用途,分门别类对存量“两违”和新增“两违”进行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建立“两违”整治台账。

      (二)集中拆除阶段(2018年10月1日至12月20日)。各村(居)对确定的拆除对象,要及时组织开展拆除;各村(居)每周五下午向镇治违办上报一次拆违进度和工作情况。

      (三)考核验收阶段(2018年12月21日至12月31日)。各村(居)要在2018年12月21日前,将“百日拆违行动”工作总结上报镇治违办。行动结束后,镇相关部门将组织人员查看任务完成情况、核对拆违清单、图斑图片比对、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各村(居)“百日拆违行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考评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评估体系。

      四、工作要求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各村(居)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拆违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主干要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拆违行动每个环节工作落实,确保“百日拆违行动”任务的完成。

      (二)确保“量”与“质”并重。“量”就是要求,各村(居)对所承担的拆违任务数,只能超额完成,不能打折扣;“质”就是要抓住重点,根据“四个结合”、“十二个方面”开展拆违,要将群众反映强烈、阻碍项目建设、违建情节严重的,纳入此次行动范畴,作为攻坚整治重点。同时将“两违”治理过程中,出现阻扰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纳入全市扫黑除恶排查范围。

      (三)积极营造氛围。各村(居)要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依微信、媒体、短信等平台,对“两违”整治工作情况上报镇政府,积极推广治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我镇将不定时在媒体上公布拆违名单,曝光“两违”典型案例,形成高压治违的态势,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四)认真总结经验。各村(居)要结合此次“百日拆违行动”的开展,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分析“两违”管控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格按照全镇防控新增“两违”的文件要求,落实巡查发现、核实查处、及时处置、责任追究等环节,做到“两违”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切实把“两违”制止在萌芽状态。

      附件: 南安市2018年官桥镇“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拆违行动”任务安排表

     

     

      官桥镇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2018年官桥镇“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拆违行动” 任务安排表

    村(居)

    百日拆违行动拆除任务(㎡)

    成竹村

    350

    金桥社区

    110

    漳里村

    100

    山林村

    250

    席里村

    400

    竹口村

    170

    和铺村

    450

    下洋村

    300

    东星村

    120

    篮桥社区

    100

    霞光社区

    110

    立新社区

    100

    曾庄社区

    100

    金庄社区

    100

    岭兜村

    1200

    西庄村

    800

    塘上村

    400

    新圩村

    300

    内都村

    230

    九溪村

    800

    曙光村

    500

    东头村

    1500

    盐田村

    300

    洪岭村

    280

    黄山村

    800

    周厝村

    400

    前梧村

    1100

    内厝社区

    280

    泗溪村

    1480

    合计

    131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