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2-0101-2019-00065
    • 备注/文号:南丰政〔2019〕154号
    • 发布机构:丰州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21
    丰州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优秀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22 09:12

    华侨中学、丰州中心小学:

      一学年来,全镇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高点定位,反骄破满,创先争优,科学发展,在教育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创新实践,有力地推动了全镇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教育事业呈现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局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物。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再创佳绩,拟于今年教师节,公布一批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做出实绩显著的个人,现就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评选优秀教师45名,具体名额分配为:华侨中学18名、丰州中心小学27名。

      二、评选条件

      优秀教师评选的基本条件是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和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教育教学效果良好,遵纪守法,师德高尚,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关爱学生,专心从教,无私奉献,能够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光荣形象,在师生中有一定的威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道德情操高尚,得到学校和社会的良好评价,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赞许。

      2.学识扎实,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教育创新,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

      3.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书育人,有仁爱之心,关心关爱学生,在培养人才等方面成绩显著。

      4.治学严谨,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成绩突出。

      5.在学校管理、服务和学校建设方面有突出成绩。

      三、评选办法

      评选推荐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申报的方式进行。各校要坚持实事求是、宁缺毋滥、好中选优的原则,严格评审,认真把关。在评选推荐人选时,做到民主评选、公正推荐。推荐人选确定、上报前,应予以公示,以接受群众监督。

      四、报送材料和时限

      请各中小学于2019年9月2日前将《丰州镇优秀教师推荐表》报送镇党政办。

      附件:丰州镇优秀教师推荐表

     

     

      丰州镇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