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2-0101-2019-00060
    • 备注/文号:南丰政〔2019〕122号
    • 发布机构:丰州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6
    丰州镇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7-17 08:12

    各村(社区):

      根据南政办〔2019〕77号文件精神,现就我镇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全民参保计划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我镇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民全覆盖。

      二、分类引导参保

      各村(社区)根据未参保人员就业情况、年龄结构、经济能力等情况分类引导其参加相应的基本养老保险,做到应保尽保。

      1、已就业的,由用人单位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2、未就业的,按年龄段分类引导参保:

      (1)男45周岁、女40周岁及以上未参保对象,应引导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2)男45周岁、女40周岁以下未参保对象,主要引导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愿意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引导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三、办理参保登记。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到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办理参保登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直接在所属村(社区)办理参保登记和选择缴费档次。

      四、工作要求

      1、开展宣传动员,重点做好政策梳理和活动策划,通过led宣传栏滚动宣传,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政策解读等方式,力求做到内容形式多样、通俗易懂。

      2、定期通报进度。按月通报上月各村(社区)应扩面人数的完成情况。

      3、纳入绩效考核。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基本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民全覆盖。

      附件:丰州镇全民参保扩面任务分解表

     

     

      丰州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