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田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时间:2017-01-05 09:56

     

     

     

     

     

    南东政〔20171                        签发人:吴火连

     

    南安市东田镇2016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我镇编制了2016年度南安市东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南安市东田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安市东田镇东田街68号,邮编:362303电话:0595-86210068)。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领导,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完善相关制度。依据《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内部约束机制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签批、发布规程,做到按章办事、违章必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探索丰富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利用政府微信平台、便民服务中心等,将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岗位责任人等全部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6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2016主动公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类信息0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2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主要通过“中国南安网上办事公开平台”进行公开,广大群众通过点击相应链接查看政府公开信息。同时,在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并通过新闻媒体和镇村公开栏,及时宣传报道重大事件、重要政务活动、重点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镇2016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事务中,因未发生针对本镇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度年及历年,全镇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主动性,宣传引导、内部协作较少;二是工作人员身兼数职,责任意识不强,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仍不足等。以上问题,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改进。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制度、考核评议制度、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形成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合力。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公众生产生活中的作用。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促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需要说明。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9

    30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9

    30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东田镇人民政府

                                             2017 年1 月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