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田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4-12-02 23:49

      根据南政办内传〔2014〕59号文件要求,我镇认真对照南政办〔2014〕164号文件精神,对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自查总结。现就我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领导,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完善相关制度。依据《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内部约束机制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签批、发布规程,做到按章办事、违章必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探索引入新的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利用政府微信平台、便民服务中心等,将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岗位责任人等全部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截至2014年 12月2日,我镇在“中国·南安”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2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4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6条。政务信息公开31条。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无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主动性,宣传引导、内部协作较少;二是工作人员身兼数职,责任意识不强,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仍不足等。

      下一阶段,我镇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条例》实施力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制度、考核评议制度、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形成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合力。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公众生产生活中的作用。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促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

     

      东田镇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