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5-0101-2020-00135
    • 备注/文号:南东委〔2020〕125号
    • 发布机构:中共东田镇委员会 东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2-20
    中共东田镇委员会 东田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07 15:05

    各村党(总)支部、村委会:

      为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南安市文明委的要求,我镇将开展2020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根据各村“星级文明户”的评选结果,从各村的六星级及以上星级文明户中择优产生镇级文明家庭。

      二、评选标准

      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文明委把各地的评选活动成效纳入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考核细则,纳入“乡风文明”绩效考评、移风易俗、和谐村(社区)创建、文明村镇评选的重要内容。我镇也将把评选活动纳入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考核细则,纳入村级绩效考评内容。各村要尽快着手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对照标准,认真筛选,好中选优,同时做好公示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2019年度已获评文明家庭的不重复参与评选。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要大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评选标准,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把评选过程变成倡导新风、学习典型的过程,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良好的社会风气。

      (三)对照要求,及时上报。各村要认真对照《东田镇2020年度文明家庭考评标准》,组织6星级及以上星级文明户填写《东田镇2020年度“文明家庭”申报表》,并于12月31日前将推荐表一式两份报送至镇文明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msygzs@163.com。联系人:吴姝莲,联系电话:13959983755。

      附件:1.《东田镇2020年度文明家庭考评标准》

            2.《东田镇2020年度“文明家庭”申报表》

      

     

    中共东田镇委员会

      东田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