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5-0101-2020-00002
    • 备注/文号:南东政〔2020〕1号
    • 发布机构:东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07
    东田镇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10 15:59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更好地满足服务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促进经济发展和保障社会稳定,根据上级春运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

      春运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各村、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早动员、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严格执行春运工作各项制度措施,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对春运工作的人力、物力、经费等要予以重点保证。

      为加强春运工作的领导,决定调整充实由吴火连镇长任组长,陈哲群副书记、黄荣宝二级主任科员、洪晓峰所长任副组长,镇直有关单位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镇春运办)挂在镇路长办(春运办电话:86210068),负责全镇春运的日常综合协调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及领导挂钩制度,形成上下衔接、政令畅通、横向协作、反应灵敏的指挥体系,统一指挥、组织、协调春运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二、切实强化安全监管责任

      (一)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春运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强化隐患排查。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留隐患死角。要加强公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整治工作,确保公路、桥梁、隧道的安全畅通;春运前对公路、桥梁、路标做一次全面检查,及时修复损坏的公路、桥梁、路标等安全措施,危险路段与施工路段要设立醒目的标志、标牌;对目前仍在施工的路段能在春运前完成的要抓紧完成,来不及完成的应采取有效措施,以确保春运车辆的安全畅通。

      (三)强化安全监管。公安派出所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定期不定期设卡纠正违章违法行为,要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制度,重点查处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车。

      三、加强宣传和信息情况掌控

      (一)加强正面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监督安全生产、人人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信息公开。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各种新闻媒介,及时发布春运有关的政策措施、运力调整和安排等重要信息,让广大旅客及时了解春运的相关情况,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三)加强信息报送。要及时报送突发事件信息,春运期间发生一次死亡1人以上,涉及外籍人员死亡的运输事故,以及造成重大污染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的,要在半小时内报告镇春运办。

     

     

      东田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