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5-0101-2019-00044
    • 备注/文号:南东政〔2019〕85号
    • 发布机构:东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1
    东田镇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24 09:30

    各村委会、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一步对现有三格化粪池未达标或厨房用水、洗衣用水未接入三格化粪池的问题进行改造整治,根据上级部署,现通知如下:

      一、任务安排

      (一)2019年度我镇计划新(改)建三格化粪池300个,任务分解涉及16个行政村(附件1)。

      (二)推动已按标准建设三格化粪池的用户将厨房用水和洗衣用水用PVC管接入三格化粪池。

      (三)资金奖补:1、新建或改造的农村三格化粪池每户奖补2000元;2、既有三格化粪池改造,预留清掏口,并用PVC管把厨房用水、洗衣用水接入三格化粪池的,每户补助500元。

      以上奖补资金直接转入户主的个人银行账号。

      二、工作要求

      (一)新(改)建三格化粪池和厨房用水、洗衣水接入三格化粪池的对象的确定,须经驻村工作队审核后进行公示。已享受补助政策的,不得再重复享受。

      (二)新(改)建三格化粪池的施工图片表格(附件3)中的施工前、中、后的图片要能真实反映同一对象的施工情况,要有背景参照物。表格要由包片村干部签名确认。

      (三)新(改)建三格化粪池及厨房用水和洗衣用水接入三格化粪池工作,必须于2019年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并将附件2、3、4、5的表格以及户主的身份证复印件一并送镇政府黄金城同志处;逾期视同未开展,不予奖补;资料不清楚、不完整的不予确认。

      (四)兰溪、东田、美洋、山西和桃园等五个村要以安排沿兰溪流域两侧500米范围内用户为主;力争实现全部新(改)建三格化粪池、厨卫、洗浴废水全部纳管。

      (五)本工作纳入村级季度绩效考核内容。各村要落实包片村干部是第一责任人、村主干是主要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制,真抓实干并指导好用户按要求改造。要坚决杜绝以旧充新、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镇驻村工作队要负责督促检查。

      三、施工要求

      (一)新(改)建三格化粪池必须做好防水、防渗漏。

      (二)三格化粪池要留出清掏口;可以用活动盖板遮掩,但不得封死。

      (三)经三格化粪池处理的尾水不得直排溪、河。

      附件:1. 东田镇2019年度新(改)建三格化粪池任务指导数

            2. 农村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补助审批表

            3. 三格化粪池施工图片表

            4. 村新(改)建三格化粪池完成名单确认表

            5. 村厨房用水、洗衣用水接入三格化粪池完成名单确认表

     

     

      东田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