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6-0101-2023-00127
    • 备注/文号:南建函〔2023〕23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9-25
    关于拨付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第三批补助资金的函
    时间:2023-09-26 10:37

    各相关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根据《财政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闽建村〔2022〕42号)、《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闽财建指〔2022〕173号)、《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闽财建指〔2023〕102号)文件精神以及南安市政府关于2023年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预算安排,中央共下达给我市2023年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2.534万元,南安本级共配套补助资金66万元,专项用于我市2023年农村低收入群体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截至目前,我市已拨付中央补助资金11.9万元、南安本级资金28.8万元。现根据施工进度,将剩余中央的补助资金按标准清算下拨,并拨付部分南安市本级配套补助,共拨付46.2340万元,其中拨付中央补助资金30.6340万元,南安本级配套补助资金15.6万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专项用于2023年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项目。

      (2)此次补助资金由县级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

      (3)要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强化资金拨付到户“最后一公里”的监管,防止套取骗取、重复申领补助资金及基层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索要好处费。

      (4)请将本次下达的专项资金相关信息及时录入到“福建省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

      附件: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第三批补助资金安排表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9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