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6-0101-2020-00134
    • 备注/文号:南建建〔2020〕6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10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在建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10 17:08

    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按照《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南安市城市和重点乡镇规划区在建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方案通知》(南建建〔2019〕22号)规定,我局组织对辖区内受监在建项目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文明施工标准化动态考评,具体考评结果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对8个乡镇(街道)规划区的36个在建项目进行考评,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的项目3个,考评成绩在70分以下的项目1个,查处各类问题246处。

      二、好的方面

      (1)设置围挡方面。施工现场能够设置连续封闭围挡,公益广告基本能占30%以上;施工现场作业区与非作业区能做到明显隔断,办公生活区卫生实行专人管理,基本做到清洁卫生。

      (2)主要出入口设置方面。主要道路硬化处理,出入口设置洗车台,部分项目采用自动洗车台,并建立了门卫制度,实施专项管理,防止“滴撒漏”。有涉及渣土运输项目出入口基本有安装进出车辆抓拍系统,有14个项目安装进出车辆抓拍系统。

      (3)降尘抑尘方面。设置扬尘治理公示牌,脚手架外侧设置密目式安全网封闭,围墙及外脚手架设置喷淋装置并定期开启喷淋降尘,占地超5000平方米的项目配备1台以上的喷雾水炮。

      (4)环境侦测方面。36个项目共安装环境侦测设备50台。

      (5)其他方面。楼层临时施工消防设施能按进度设置;脚手架钢管壁厚合格率有较明显的提升。

      三、主要问题

      (1)施工扬尘方面。部分项目现场裸露土方无覆盖到位、无洒水降尘;个别道路无保持清洁,出入口有滴洒漏现象;材料分区堆放不整齐,标识牌不齐,建筑废料未及时清理;喷雾水炮未按时开启,部分项目环境监测仅设置一台。

      (2)模板支撑方面。个别项目模板支撑顶托螺杆直径不符合要求。

      (3)施工消防方面。个别项目现场灭火器材配备不足,部分楼层消防水带或消防水枪配备不到位。

      (4)临边防护方面。个别项目楼层预留洞口及临边防护措施不到位。

      (5)持证上岗方面。个别项目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现象。

      四、处理意见

      根据(南建建〔2019〕22号)文件规定,决定对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的3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项目经理、总监给予通报表扬(详见附件1),对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成绩在70分以下的1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项目经理、总监给予通报批评(详见附件2)。

      附件: 1、通报表扬项目表

            2、通报批评项目表

            3、文明施工标准化考核成绩排名表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