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6-0101-2020-00130
    • 备注/文号:南建建〔2020〕5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30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立即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0-09-30 17:13

    各建筑业企业,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局属有关单位: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为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9月29日泉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决定立即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二、检查方式

      (一)企业自查自纠。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相关责任主体要立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逐一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时限,逐一销号。

      (二)部门监督检查。市住建局将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集中力量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该整改的整改,该停工的停工,该立案的立案。

      三、主要检查重点

      (一)外脚手、深基坑、高大模板和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控情况。

      (二)施工现场“四口”“五临边”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

      (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四、组织形式

      成立以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建筑业科、监督站等科室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检查组。

      五、有关要求

      各企业、各在建项目按照检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做好迎检工作。检查时,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必须到场配合检查。抽查抽测发现存在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标准要求的问题时,市住建局将责令限期改正,并对企业进行动态考核记分。对问题存在较多的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加大检查频率。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