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6-0101-2020-00012
    • 备注/文号:南建〔2020〕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20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泉州市房屋建筑工程防火暨审查质量专项督查排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1-21 16:38

    各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

      为加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管理,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质量和安全责任,我局按照《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泉州市房屋建筑工程防火设计暨审查质量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规定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图纸房屋建筑工程防火暨审查质量专项督查,现将排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11月,南安市共91个特殊工程项目,涉及11类特殊工程中的7类。其中,1类特殊建设工程2个,3类特殊建设工程1个,4类特殊建设工程13个,5类特殊建设工程46个,8类特殊建设工程2个,9类特殊建设工程28个,11类特殊建设工程10个(注:有11个项目同属两类特殊工程)。

      本次检查对11类特殊工程项目每类随机抽查至少一个,共抽查8个项目:南安市民中心公共建筑(五馆);南安体育酒店A区(裙楼)运动员酒店、B区产权式酒店、C区产权式酒店配套用房、地下室);南安市成功医院新院区房屋建筑工程;芯谷七星湾20#~23#楼、25#~29#楼及地下室、30#楼(幼儿园及门卫);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A地块;南安中骏·璟峰;南安市丰城民族小学综合楼;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水头分输清管站至1#阀室段)站场工程——水头分输清管站综合楼,门卫,变配电间。

      我局按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回避原则,聘请了4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分别就建筑、给排水、电气和暖通四个专业对以上抽取的8个项目进行检查。

      二、存在问题

      检查过程中发现,抽查的8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排查结果判定为不合格,1个项目判定为合格,其中:南安市民中心公共建筑(五馆)项目不满足消防一般性条文1条,违反省厅消防审查要点2条,违反消防强制性条文4条,排查结果判定不合格;南安体育酒店A区(裙楼)运动员酒店、B区产权式酒店、C区产权式酒店配套用房、地下室)项目违反省厅消防审查要点1条,排查结果判定不合格;南安市成功医院新院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违反省厅消防审查要点3条,排查结果判定不合格;芯谷七星湾20#~23#楼、25#~29#楼及地下室、30#楼(幼儿园及门卫)项目违反省厅消防审查要点2条,排查结果判定不合格;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A地块项目违反省厅消防审查要点2条,排查结果判定不合格;南安中骏·璟峰项目不满足消防一般性条文1条,排查结果判定不合格;南安市丰城民族小学综合楼项目违反省厅消防审查要点1条;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水头分输清管站至1#阀室段)站场工程——水头分输清管站综合楼,门卫,变配电间项目排查结果为合格。

      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共性问题如下:

      1.建筑大样防火措施不完善;

      2.消防救援窗没有按规范设计;

      3.设计消防水池容量不足;

      4.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楼梯间的照度不足;

      5.走道疏散指示灯间距不满足;

      6.排烟口不满足最大允许排烟量要求。

      三、处理意见

      各排查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三方应根据我局开具的责令改正通知书进行改正,我局将对相关后续工作进行跟踪督促。各项目相关单位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