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6-0101-2019-00081
    • 备注/文号:南建建〔2019〕4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4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在建项目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7-05 08:33

    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局属有关科室:

      为贯彻落实省、泉州市、南安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督促全市受监在建项目加强施工扬尘治理和渣土车运输管理,稳步提升我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水平,市住建局按照《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南安市城市和重点乡镇规划区在建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方案通知》(南建建〔2019〕22号)、《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全市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的通知》(南建建〔2019〕15号)等文件规定,对8个乡镇(街道)规划区的36个在建项目开展第二季度文明施工标准化动态考评,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的项目4个,成绩低于70分的项目有1个,查处各类问题231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成效

      1、施工围挡方面:多数项目能够设置连续封闭围挡,公益广告基本能占30%以上;围墙设置喷淋装置并定期开启喷淋降尘;设置扬尘治理公示牌。

      2、外脚手架方面:多数项目能够在脚手架外侧设置密目式安全网封闭,外脚手架设置喷淋(雾)设施并定期开启喷淋降尘。

      3、施工场地方面:施工现场作业区与非作业区能做到明显隔断 ,办公生活区卫生实行专人管理,做到清洁卫生。

      4、车辆冲洗方面:多数项目能够在主要出入口设置洗车台,部分项目采用自动洗车台。

      5、道路硬化方面:多数项目能够对主要道路采取硬化处理。

      6、车辆运输方面:多数项目能够建立了门卫制度,对渣土运输实施专项管理,防止“滴撒漏”现象;部分项目能够安装车辆进出抓拍系统。

      7、消防设施方面:多数项目能够根据项目进度设置楼层临时施工消防设施。

      8、其他方面:占地超5000平方米的项目能够配备1台以上的喷雾水炮,安装环境侦测设备的项目25个。

      二、主要问题

      (1)施工扬尘方面:个别项目现场裸露土方无覆盖到位、无洒水降尘;道路无保持清洁,出入口有滴洒漏现象;材料分区堆放不整齐,标识牌不齐,建筑废料未及时清理;喷雾水炮未按时开启。

      (2)施工消防方面:个别项目现场灭火器材配备不足,部分楼层消防水带水枪配备不齐。

      (3)模板支撑方面:个别项目模板支撑钢管壁厚、顶托螺杆直径不符合要求。

      (4)临边防护方面:个别项目楼层预留洞口及临边防护不到位。

      三、处理意见

      根据(南建建〔2019〕22号)文件规定,作出以下决定:

      (1)对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的项目前5名的四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项目经理、总监给予通报表扬,具体为: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一期)桩基工程、海峡1号一期、源昌盛景湾、南安世茂璀璨天城二期——湖美5#地块(详见附表1)。

      (2)对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成绩在末位5名,且考评分值在70分以下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项目经理、总监给予通报批评:新新家园(罗马家园)8#、9#、11#、12#楼(详见附表2),约谈建设、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

      附件: 1、通报表扬项目名单

            2、通报批评项目名单

            3、第二季度文明施工标准化考核成绩排名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