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旅游事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10 16:34

    南旅20182

     

    南安市旅游事业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由南安市旅游事业局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安市旅游事业综合科联系(地址:南安市政府机关大院8号四楼,邮编:362300,电话:86391989,传真:86378089)。

        一、概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委、市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南政办〔2017124号)工作安排,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查阅场所、信息公开栏、政府网站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扎实推进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全市旅游政务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取得一定的进展和成效:1.强化组织领导。以局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开工作小组,并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公开工作,做到队伍常在,工作常抓,为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2.增强公开实效。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探索新型公开渠道,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深化信息公开服务内容,增强旅游行政过程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及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计51余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一)我局2017年继续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及公开,2017年度共计公开信息27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2017年,我局着力在公开的形式和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上下功夫,我们通过网络营销、主题宣传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对南安旅游资源进行大密度、大范围的宣传,南安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了极大提升。一是制作各种宣传资料:编辑完成《泉州旅游》南安专刊,制作完成“成功故里·海丝南安”形象标识,制作南安手绘地图、南安旅游资源折页、南安美食伴手礼折页、南安民俗折页等宣传资料,进行多层面、多渠道投放,多角度宣传南安特色旅游资源。二是网络宣传营销:与《中国网·海丝泉州》联合,推出“一月走千年,探访南安古建风华”系列文化推广,共计推文17篇。2017年“南安市旅游局”新浪微博与“南安旅游”微信公众号持续发文,粉丝数均有所上涨,其中微信公众号共发文195篇,被阅读63758次,累计收获1453个赞。同时,积极做好福建省旅游政务信息报送,本年度所报送信息累计被采用64则,采编数量位居泉州各县市区前列。三是开展主题宣传:举办“首届南安香草世界樱花旅游节”、“成功故里 海丝南安”2017年旅游推介会和“文明旅游、低碳骑行”等三大宣传活动,提升南安旅游知名度。主动对接泉州市10月旅游嘉年华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霞美欢乐水世界、官桥御仙庄分别举办爱丽丝梦游仙境、水上博饼、水上拔河、坐马车游和埔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这些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互动体验性强的活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我局累计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2017年,我局依申请公开已答复件数为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

    改进措施1.规范工作。加强领导,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转变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政府信息规范、及时公开。2.完善制度。梳理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制度,规范程序,畅通渠道,重点做好预警信息,旅游统计信息、分析,旅游投诉理情况、旅游行业管理动态等事项的公开。3.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南安旅游官方微信、微博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加强旅游行政部门与公众的互动,确保公众所需信息及时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见下页)。

     

     

     

                             南安市旅游事业局

                              201715

     

     

    (联系人:陈永春,联系电话:86391989)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7

    548

    其中:1.政府网站

    27

    54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