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4-0101-2020-00021
    • 备注/文号:南文体旅〔2020〕5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17
    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20年禁毒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4-17 16:35

    局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现将《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20年禁毒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4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20年禁毒工作方案

      为有效遏制毒品蔓延趋势,巩固禁毒成果,净化文化系统及文化体育旅游娱乐场所环境,切实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我市毒品重点整治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根据市禁毒委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开展全市禁毒工作为重点,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为创建和谐南安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全年常态化禁毒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我局决定成立南安市文体旅局“全民禁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印棉(局党组书记)

             李长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副 组 长:李仁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郑青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赵志斌(局党组成员)

                黄友娥(局党组成员)

                杨硕岩(局二级主任科员)

                王连福(局二级主任科员)

                黄剑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成 员:王振南(办公室负责人)

             王海燕(公共服务科负责人)

            肖斯炜(艺术科科长)

            洪滨滨(文博科科长)

            黄丽农(体育科负责人)

            郭莎婷(旅游科科长)

            吴剑辉(市场管理科负责人)

            叶忠民(执法大队第一中队负责人)

            黄少坤(执法大队第二中队中队长)

            黄建军(执法大队第三中队中队长)

            陈海波(执法大队综合科科长)

            黄 文(图书馆馆长)

            王峰锋(文化馆馆长)

            曾文国(博物馆馆长)

            洪国将(人民会堂经理)

            洪新河(体育中心主任)

            杨再发(体育学校校长)

            黄超鹏(李成智图书馆馆长)

            郭圣杰(郑成功纪念馆馆长)

            何春燕(九日山文化管理中心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执法大队,结合职责开展各项工作。

      三、整治措施

      (一)强化重点整治,夯实常态化排查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重点排查文化娱乐场所、星级酒店、文化体育场馆、旅游景区等场所,深入排查管控、打击处理、禁吸戒毒,坚决遏制合成毒品在公共娱乐场所发展蔓延,全面巩固重点整治成果,坚持重拳出击,确保“零发生”案件。

      (二)创新宣传思维,营造良好氛围。结合“6·26”禁毒集中宣传月等敏感节假日时间点,以宣传毒品危害为重点,着力强化全民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大力开展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的禁毒意识。在巩固禁毒、防毒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本部门宣传教育职能作用,开展防毒禁毒及宣传报道教育工作,并给全市文化体育旅游娱乐场所安装禁毒字幕、屏保、制作禁毒宣传牌、发放禁毒宣传册和禁毒仿真盒,积极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三)加强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工作。要在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建立基础台账,健全管理档案,加强对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资料的收集和管理。

      四、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0年4月30日前)。局属各单位要制定本单位整治方案,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掌握当前毒情形势,细化具体工作措施,成立组织机构,全面动员部署。

      (二)整治攻坚阶段(202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以提高社会群众禁毒知识知晓和对禁毒工作满意度为出发点,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和强化打、防、管、控、教等措施,利用电视台、微信平台、广播等新闻媒体,播报禁毒公益宣传片、微视频,运用互联网+电子影音播放设备等科技手段,强力开展宣传整治攻坚战。

      (三)考核验收阶段(2020年11月1日至12月底)。全面开展毒情再摸排、再研判,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禁毒工作水平,巩固整治成效。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推动重点整治工作,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组织、亲自检查落实”,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重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禁毒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来抓,确保人力、财力、精力向重点整治工作倾斜,下定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务求实现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目标。

      (三)加大督导,有序推进。要坚持整治与巩固并重,及时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和考核,把整治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采取通报批评、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等措施不断推进整治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在本方案下发后,明确本单位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步骤,落实工作职责,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