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4-0101-2019-00040
    • 备注/文号:南文体旅〔2019〕14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07
    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部分旅游公路隐患先行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07 16:10

    各有关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为有效消除旅游公路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现就做好2019年全市部分旅游公路隐患先行整治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整治内容

      诗山镇、金淘镇、眉山乡等8个乡镇(街道)部分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的41项具体整治项目(详见附件)。

      二、整治资金

      整治资金从“旅游公路防护栏、减速坎、道安标识等显见性隐患先行整治费用(南财预结〔2019〕43 号)”中列支,总金额80万元。

      三、整治时间

      2019年8月至11月。

      四、实施步骤

      (一)集中整治阶段(2019 年8月至10月),根据整治内容,由各所在乡镇(街道)牵头组织开展旅游公路隐患的集中整治工作。

      (二)竣工验收和资金申请阶段(2019 年11月上旬),由各所在乡镇(街道)组织对整治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并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市文体旅局申请旅游公路隐患先行整治专项资金补助。

      (三)现场核验和资金拨付阶段(2019 年11月下旬),各所在乡镇(街道)提交资金补助申请后,由市道安办和文体旅局牵头组织市交通、公路、交警大队等部门进行现场核验,核验通过的,由市文体旅局拨付补助资金。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所在乡镇(街道)是旅游景区道路安全的责任主体,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旅游公路隐患先行整治工作,强化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二)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将工作责任细化、量化到每责任人,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治工作。

      (三)加强资金监督管理。整治资金应按规定的用途和范围使用,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政财务制度,按规定程序和要求管理使用该笔专项整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主动接受财政和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

      附件:1.2019年全市部分旅游公路隐患先行整治计划表

            2. 2019年全市部分旅游公路隐患先行整治现场核验表

     

     

      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南安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