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4-0101-2019-00027
    • 备注/文号:南文体旅〔2019〕125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5
    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南安市2019年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15 15:39

    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中心,局机关各有关科室,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文化市场各有关经营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暑期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暑期文化市场环境,现将《南安市2019年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依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附件:南安市2019年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19年7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南安市2019年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为规范暑期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深入排查治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隐患,创造青少年健康成长文化环境,经研究,决定自7月15日至9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集中整治,解决当前网吧、歌舞娱乐、演出、游泳等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将开展专项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维护社会环境安全稳定,促进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二、整治重点

      (一)网吧市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继续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尤其是超时营业并锁闭门窗接纳未成年人行为,防止暑假期间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出现反弹。

      (二)娱乐场所。依法取缔无证经营的娱乐场所,严厉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严禁未成年在场所内从事任何形式的经营性活动、超时营业、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无证演出团体及播放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违禁歌曲,检查是否悬挂未成年人禁入和禁止黄、赌、赌等标志和建立从业人员花名册、营业日志。

      (三)演出市场。加强对临时性搭台演出和外来流动演出团体的监管,严厉查处不经审批擅自举办的演出活动;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演出市场监管,对举办含有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宣扬淫秽、色情或者渲染暴力等违法违规内容的演出活动,从严从重查处。

      (四)游泳市场。查处游泳经营场所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检查救生员配备情况并查找整改游泳经营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完善安全防范措施,提高游泳卫生水平,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促进游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五)安全生产。检查文化市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厉查处存有安全隐患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工作安排

      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即从7月15日起至9月1日止,分三个阶段实施,具体工作如下:

      1、自查自纠阶段(7月15日至7月21日)

      各经营业主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对照自身的经营行为和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按有关规定做好台账,主动纠正存在的违规行为。

      2、集中整治阶段(7月22日至8月21日)

      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和突击检查的多种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3、巩固总结阶段(8月22日至9月1日)

      本阶段将采取回头看的形式,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继续进行明察和暗访,发现问题严格处罚,做到该罚的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坚决防止反弹,确保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暑期文化专项整治行动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涉及面广,敏感度高,要充分认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依照职责,对照整治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推动暑期文化市场整治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协调,确保强力整治。市场科要严把准入关口,对整改后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要移送相关部门给予处理;执法大队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对重点区域强化执法,严格执法;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要加大对辖区内经营单位的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及摸底工作力度,并将了解情况特别是无证经营情况及时通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电话号码:86381707,邮箱:nawhzf@126.com),全面配合整治工作。

      (三)严格纪律,提高应急能力。执法大队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对符合《文化市场重大案件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案件,要迅速上报,并妥善处置。

      (四)广泛宣传,加强舆论监督。执法大队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引导作用对整治行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有效震慑违法经营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