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6-0101-2019-00056
    • 备注/文号:南医管办〔2019〕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卫生健康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2
    南安市公立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直公立医院院长(书记)2018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5-22 16:08

    市直各公立医院:

      根据《南安市公立医疗机构院长(主任、书记)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办法》(南医管委〔2018〕7号)和《南安市公立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对市直公立医院院长(书记)2018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南医管办〔2019〕1号)等文件要求,市医管办组织对市直公立医院院长(书记)2018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工作,经各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采集数据、调查核实等方式,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已将各单位考核结果汇总,现予以通报。

      一、考核成绩(含各项加分)

      南安市医院94.9分、南安市中医院95.5分、南安市妇幼保健院92分、南安市康复院90.5分。

      二、主要存在问题

      1.南安市医院

      ⑴应加大政府指令性任务落实,其中公共卫生任务如结核病门诊建设及工作任务完成较差,被泉州市疾控中心督查通报,存在问题较多。

      ⑵应加大完善惠民措施,如患者就诊、住院结果查询不够完善,医保查询无法实现。

      ⑶应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杜绝医疗责任事故的发生。2018年发生一起四级医疗责任事故,医院负主要责任。

      ⑷应加强行风建设力度,其中:2018年一名医务人员被市卫健局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⑸应加强成本效率控制,如:每百元检验收入试剂支出较2017年度未下降反而上升。

      ⑹应加强效能建设,如:2018年度被市效能办通报批评1次。

      2.南安市中医院

      ⑴应加强成本效率控制,如:每百元检验收入试剂支出较2017年上升1.63%。

      ⑵应加大引进医学人才力度,医生队伍中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人员偏少。

      ⑶应加大对基层医疗单位对口支援的帮扶力度,切实履行对口支援职责。

      3.南安市妇幼保健院

      ⑴应加大完善惠民措施,医院现还未实现预约就诊、结果查询,服务中心为设置,未实现移动支付、自助机服务,无导诊,宣传报道较少。

      ⑵应加强医疗效率方面措施,医院日间手术未真正开展。

      ⑶应加强人力效率方面措施,医院年门急诊总量负增长。

      ⑷应加大科研力度,营造科研氛围。如:每百名卫技人员论文数为0篇。

      4.南安市康复院

      ⑴迎检资料的整理、收集、归档工作有待规范。

      ⑵应努力改进医院管理水平,增强单位凝聚力,提高医院员工工作积极性,提升医疗服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患者与职工的满意度。

      ⑶应加强与上级医院的业务合作等,提高医疗服务技术水平。

      ⑷应加大科研力度,营造科研氛围。

      请各单位认真对照考核方案和考核成绩,对本单位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进行整改。

     

     

      南安市公立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