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6-0101-2019-00049
    • 备注/文号:南爱卫办〔2019〕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卫生健康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7
    南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第一轮除四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22 09:26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爱卫办,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

      为有效控制“四害”孳生、繁殖,降低“四害”密度,防制流行性出血热、登革热等传染病发生与流行,市爱卫会决定在近期开展全市第一轮除“四害”统一行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为确保本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将统一行动日期定为5月25-31日,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

      二、工作要求

      1.请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单位按照《南安市爱卫会关于印发<南安市2019年除四害活动工作方案>和<南安市2019年除四害活动技术方案>的通知》和《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要求,在统一行动前监督、指导辖区各社区、单位落实好孳生场所清理整治,市政部门应加强环境清理力度,确保统一消杀药品投放的效果。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作结束后要填写南安市2019年除四害情况统计表(第一轮)(附件2)报市爱卫办邮箱:naawb@126.com。

      2.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积极采购消杀药品,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通过药品消杀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同时应注意采购合规有效的消杀药品(“三证”齐全,即农药生产批准证书、农药登记证及农药标准,采购灭鼠毒饵需索取农药经营许可证),可参照市区2019年公开招标的药品自行采购(见附件1),

      3.5月25-26日城区除四害消杀服务队将对市区中小学校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展现场消杀,请教育局通知市区学校安排专人配合,各单位通知门岗保障进出方便。

      4.请广电局、海丝商报派记者在统一行动期间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附件:1.2019年城区除四害招标采购目录

            2.南安市2019年除四害情况统计表(第一轮)

     

      南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