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7-0101-2020-00057
    • 发布机构:南安市城市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22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南安市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6-03 09:46

    各中队:

      现将《南安市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南安市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5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南安市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泉州市大气污染强化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泉环委办〔2020〕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有效控制露天烧烤污染,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属地治理、分区负责”的原则,坚持突击整治和日常值守相结合,加大宣传、执法和管理力度,重点整治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露天烧烤行为,从根本上解决其带来的环境污染,优化城市空气质量。

      二、工作重点

      整治规范城区、镇区范围内主要道路、居民小区、广场、景区等重点场所露天烧烤污染行为。

      三、工作措施

      (一)坚持节点守点。按照“主干道严控、次干道严禁、背街小巷合理引导”原则,在重点地段、重要节点实行错时巡查制度,明确责任路段、守点方式、早夜市管理及日常守点管理的责任人,实施常态化、制度化管理。

      (二)开展专项整治。会同市场监管、卫健、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纠正、查处占道经营的夜市大排档、露天烧烤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摊点摊位,坚决予以取缔。

      (三)坚持疏堵结合。按照有序、规范、卫生、便民的要求,在城区和镇区的次干道、背街小巷、居住区等一些限定区域内,引导符合条件的摊贩入市入点经营,有效减少油烟排放。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部署专项整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责任目标。勇作为敢担当,把整治工作与辖区实际相结合,提出具体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和发放宣传资料等载体,鼓励引导群众自觉拒绝露天焚烧、露天烧烤行为,及时制止、举报身边露天焚烧、烧烤行为,营造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治理、共同防治污染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巡查执法。要注重日常巡查治理,加大乡镇(街道)城市管理力量投入,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发现露天烧烤污染行为的立即制止,并依法查处。

      (四)加强总结提升。各中队要深入总结专项整治行动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实现长效管理。此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提升城市水平”,绩效评估范围。

      各中队专项整治工作月进展情况于每月24日前、专项整治工作年度总结于12月24前报送市局执法综合科。(联系人:林国栋,电话:19805955085,邮箱:nazfzhk@126.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