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4 15:09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通知》(闽政办便函〔201577号)要求,由南安市商务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安市商务局办公室  地址:南安市江北大道人力资源大厦9  电话:0595-86382206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闽政办〔201567号文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基本上形成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和其他相关处室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证。同时按照“公开为常规、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办法,信息公开工作规程,保密审查办法及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监督、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操作规范。我局在巩固2014年信息公开成果的基础上,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对《南安市外经局信息公开目录》认真加以完善,并通过“中国●南安”(www.nanan.gov.cn)进行更新发布。针对外经贸信息普遍涉外的实际情况,我们加大了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发到各科室,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熟练掌握,确保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5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5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网上公开的信息为电子文档形式保存的主动公开信息,具体网址为www.nanan.gov.cn。此外,还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公示栏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所有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尚未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已纳入我局的财务管理,没有任何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逐步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南安市商务局

                                   201614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6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6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