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0-10000-2012-09745
    • 备注/文号:南水〔2012〕1号
    • 发布机构: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4-12
    南安市水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4-12 17:34

    南水〔20121                     签发人:陈天义

     

    南安市水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111起至 20111231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南安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安市普莲路防汛指挥中心5楼;电话:0595-86382781)。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规范我局办事公开和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水利工作的全过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11年,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局办公室一名同志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

    (二)分类管理,明确责任。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们及时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认真做好《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写更新工作;对我局的政务信息按照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3类进行整理,重点做好应主动公开信息的梳理,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健全信息受理流程和登记、查询、办理、备案、统计等规章制度,做到程序规范,配合默契,运转有序;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

    (三)完善措施,保障工作出台了《南安市水利局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了我局实施政务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推进机构、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明确了各条信息更新维护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更新周期和要求;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政务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

    (二)公开形式

    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南安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广大群众通过点击相应链接查看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

    41

    其中:1.网站公开

    10

    4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请数

    0

    0

     

     

    一二年一月四日

     

    主题词:行政事务 信息公开△ 报告               

      送:局领导,存档(二)。                                                                    

    南安市水利局办公室                   2012年元月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