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0-0101-2020-00100
    • 备注/文号:南水函〔2020〕19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4
    关于南安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32号建议重新办理的答复
    时间:2020-09-04 11:48

    傅子煌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丰州镇石砻片区自来水管网建设纳入2020年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和为民办实事工程的建议》收悉。现将重新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十二五”期间,我市共有31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工程总投资15072.2万元(中央资金9043.7万元、省级资金2349.2万元)。项目涉及24个乡镇、158个行政村,解决了30.8977万人的农饮安全问题,总受益人口约49万人。

      丰州镇的溪丰、双溪等2个行政村有4034人列入规划内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合计争取省级以上补助资金147.5万元,通过引山泉水、打机井并经净化消毒处理,配套供水管网至各村进行供水,项目总受益人口4537人。

      “十三五”期间,国家农村饮水方面补助资金,重点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我市能够列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的项目数量很少,且上级的补助比例降低。

      根据丰州镇政府的申请,我局已于2019年12月行文上报,把丰州石砻片区供水工程列入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但目前上级尚未批复,一旦下达,我局将及时下达给在丰州镇尽快组织实施。

      另外,因兴泉铁路隧道开挖导致玉湖村水井干涸,我局主动作为,经多方协调,已由泉州金鸡自来水厂垫资,沿省道215线丰州段铺设供水管道到玉湖村,解决石垄片的供水问题。同时经市政府协调,要求兴泉铁路承担部分供水工程投资。下阶段我局也将继续积极与上级水利主管部门对接,争取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

      分管领导:洪永福

      经办人员:梁旭辉

      联系电话:86353686

     

     

      南安市水利局

      2020年9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