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0-0101-2020-00074
    • 备注/文号:南水审【2020】21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2
    南安市水利局关于南安市石井镇科院北路二期工程桥涵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报批稿)的批复
    时间:2020-06-16 08:36

    福建省南安市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你单位的申请,我局于2020年3月10日上午,组织有关专家和单位对《南安市石井镇科院北路二期工程桥涵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送审稿)》进行评审,并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报告编制单位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补充修改完善,形成并提交了报批稿。现就报批稿批复如下:

      《南安市石井镇科院北路二期工程桥涵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报批稿)》(以下称《报告》)基本符合《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导则》(办建管〔2014〕109号),《洪水影响评价类项目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福建省水利厅2019年4月)的要求进行编制,章节较齐全,内容较完整,论证依据较充分,并已充分采纳专家组评审意见建议,原则上同意《报告》的基本结论。

      一、项目概况

      “泉州芯谷”南安园区位于南安市石井镇,园区面积12000亩,是省、市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核心区。科院路作为园区配套的相关交通路网项目,定位为快速路,是连接石井镇和南安市主城区的重要中轴线。科院北路二期工程是科院北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8.9km,起点位于科院路与院前路交叉口,终点位于国道G325线水头仁福村。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km/h,道路红线宽50m,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小苏箱涵与苏内溪(寿溪一级支流)河道有交叉,仁福中桥与寿溪干流河道有交叉。

      小苏箱涵跨越苏内溪,涵洞中心桩号K6+120,涵洞与河道正交,洞跨布置为2×5.0m,涵洞尺寸为5.0×4.5m,涵洞顺水流方向全长80m。仁福中桥桥梁中心桩号K8+696.3,桥梁横跨寿溪干流上游,桥梁与河道交角105度,桥墩为顺水流方向,桥梁全长60m,孔跨布置为3×20m。

      二、防洪评价计算

      1、防洪标准:同意河道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桥梁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并核算100年一遇情况下对桥梁的影响。

      2、设计暴雨:同意《报告》对设计暴雨数值的取值成果。

      3、设计洪水:同意《报告》对设计洪水计算方法和取值成果。

      4、基本同意评价采用的水文分析计算方法和成果,同意河道上游苏内水库和劳光水库对下游洪水的削峰作用的描述和计算结果,基本同意有关壅水的分析和影响结果描述,基本同意冲刷与淤积的相关分析计算结果和描述。

      三、防洪综合评价

      基本同意《报告》作出的影响评价主要结论。

      1、与现有水利规划的关系与影响分析:同意《报告》认为对现有水利规划影响很小的描述。

      2、与现有防洪标准、有关技术要求和管理要求的适应性分析:同意《报告》认为的项目符合现有防洪标准、有关技术要求和管理要求的描述。

      3、对行洪安全影响评价:基本同意《报告》认为的小苏箱涵对行洪和安全影响较小的描述,仁福中桥施工期间对河道行洪有一定影响,可以通过采取一些补救措施进行完善。

      4、对河势稳定影响评价:基本同意《报告》认为的项目建设不会对河势稳定产生影响的描述。

      5、对现有防洪工程及其他水利工程与设施影响分析:基本同意《报告》认为的对现有防洪工程及其他水利工程与设施影响较小的描述。

      6、对防汛抢险的影响分析:基本同意《报告》认为的项目对防汛抢险影响分析的描述。

      7、对第三人合法水事权益的影响:基本同意《报告》认为的对第三人的合法水事权益无不利影响的描述。

      8、工程建设对水质的影响:基本同意《报告》认为的对河道水质影响的相关描述。

      四、其他

      1、小苏箱涵的施工建设会造成部分河岸两岸已建挡墙破坏,待项目建设后需及时进行修复,修复工作由项目建设方负责。

      2、同意《报告》对仁福中桥桥下断面依照所在河道的岸线规划进行的断面设计,与桥梁同步施工。

     

     

     南安市水利局

      2020年6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