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0-0101-2019-00029
    • 备注/文号:南水函〔2019〕13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04
    关于南安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0407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9-04 16:26

    洪濑代表组:

      你们提出的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0407条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洪濑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二期)于2013年6月20日在泉州市水利工程交易中心开标,施工单位为福建永建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780万元。项目涉及前锋村、谯琉村、东林村、溪霞村、扬美村、坝田村、福林村、三林村、都心村、跃进村、大洋村、厝斗村、葵星村等13个行政村,工程于2013年7月10日开工建设,2017年1月5日完工验收,所有管网已试压合格并通水。

      通过洪濑自来水厂管网延伸的坝田村,因县道扩建损坏约300m长管道,目前未能通水;扬美村因省道307即215扩建(将和葵山农饮项目主管网并网,目前正加快施工),暂停供水。

      根据“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县道扩建造成坝田村供水管道损坏,应由县道扩建建设单位负责修复。建议洪濑镇政府和坝田村委会同县道扩建建设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协商,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尽快解决村民饮水问题。

      扬美村因省道307即215扩建暂停供水,我局将和洪濑镇政府一起督促施工单位,抓紧葵山农饮项目施工,完成主管网并网,争取早日通水。

      分管领导:黄建发

      经办人员:叶能超

      联系电话:86392781

      

     

    南安市水利局

      2019年9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