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9-25
    南安市审计局开展镇长经济责任审计
    工作动态
    时间:2018-09-25 17:15

    近期,南安市审计局根据市委组织部委托开展镇长经济责任审计,以促进领导干部推动本地区科学发展和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转变审计理念,深化审计内容,创新审计方法,全面推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强廉政建设。

    一是抓好领导干部经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着力审计经济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等是否完成,在宏观经济政策以及一些重大投资方面,有些可能是党委作出的决定,是否集体研究决定等状况。

    二是抓好治理“吃空饷”的问题。主要从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环节,关注“吃空饷”情形的界定,认真按照有关治理“吃空饷”的文件精神,着重对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工资发放及考勤等核实,摸清情况、严肃人事政策、严格人员管理,防止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等问题,有效的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组织人事管理,严肃编制和财经纪律。

    三是抓好审计本人遵守有关廉洁从政规定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任期内接待费、出国经费、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和会议费、培训费等使用情况;是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规定。通过审计揭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完善政策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四是抓好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重点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民生改善等情况进行审计。从中查找管理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推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与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