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8-06
    南安市审计局多举措构建高质量型审计队伍
    工作动态
    时间:2018-08-06 08:55

    今年来,南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拧紧思想“总开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外抓纪律、内抓管理,多举措构建高质量型审计队伍。

    一是构建服务型审计机关。充分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发挥重大的作用。

    二是构建学习型审计队伍。大力提倡审计人员时时处处学习,人人终身学习,加强法律法规和国家审计准则的学习,全面推行审计项目运用“OA”审计管理系统与“A0”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利用大数据揭示被审计存在问题,不断的提升维护财经秩序的本领。

    三是构建创新型审计队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着力在审计理念、审计手段、审计管理等改革创新上上下功夫,利用审计监督职能,加大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的审计力度,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四是构建廉洁型审计机关。严格遵循审计“八不准”和工作纪律及《廉政准则》、《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的通知》、《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加大审计项目廉政回访力度,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廉洁从审,大力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构建廉洁型审计机关。

    五是构建效率型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行政管理民主化、党务工作制度化、审计工作规范化,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从严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实施审计,及时揭示和反映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