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8-06
    南安市审计局三措施加强经济责任审计
    工作动态
    时间:2018-08-06 08:53

    近期,南安市审计局按照年度项目计划安排陆续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过程中始终把审计质量摆在首位,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审计,确保审计项目出实效。

    一是强化审前调查。明确审前调查的目的、任务,通过实地走访被审计单位的方式,了解该单位的各项管理制度、重点工作任务、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等方面的内容,立足审前调查,编制突出重点、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

    二是提升审计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审计过程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债务举借和管控情况、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重大专项资金的监管及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情况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审计重点,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追溯根源,提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审计建议。

    三是加大延伸审计力度。加大对下属单位、资金使用单位的延伸审计,沿着资金流向,深入部门、单位或项目实施现场进行审计、取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源头治腐的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