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8-06
    南安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试点
    工作动态
    时间:2018-08-06 08:4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精神,近日,南安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根据省级印发的审计工作方案,采取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融入乡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模式,组织开展对个别乡镇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内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进行监督和评价。

    审计以摸清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所在乡镇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和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变化为基础,以其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为主线,根据该乡镇资源特点,主要对其土地资源资产、水资源资产、森林资源资产的保护利用情况进行审计。

    通过审计,重点揭示被审计领导干部在贯彻执行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情况、完成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情况、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情况、组织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关注自然资源资产是否得到有序开发、节约利用和合理保护,揭示资源环境领域是否存在的违法违纪、严重损毁自然资源资产和重大破坏生态污染环境典型问题,客观评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推动领导干部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规范和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下图为南安市审计局召开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进点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