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8-0319-2018-02857
    • 发布机构:税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6-28
    南安市国税局“小”创新大作为助力地方房地产业发展
    工作动态
    时间:2018-06-28 11:57

    南安市国税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以促进经济发展为落脚点,依托风险集中应对团队,创新方法,主动作为,以三为突破点,促进房地产企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编制小百科,营造便利高效的便民办税环境。针对房地产行业纳税特点,收集汇总国地税税收政策、专属纳税服务、税收风险提示、征管工作配合事项等税收百科,编制《房地产行业国地税+”税收服务手册》,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以掌握税收政策,知晓办税流程,提高涉税事务处理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实效性。
        二是开展小普查,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执法环境。充分运用住建局、房管局传递的信息,进行房地产行业税收风险分析、等级排序,对无风险纳税人不打扰,对不遵法、不守法、有意违法的纳税人保持打虚打骗和打偷打逃高压态势。发挥信息联动效应,为守法企业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1-5月,累计对12户风险房地产企业开展应对,问题率达100%,实现风险应对入库税款3700万元。
        三是启动小调研,营造提质增效的企业发展环境。建立机制化、常态化税企对话机制,依托风险集中应对团队,成立专家小组,适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把脉企业纳税风险,详解政策执行口径。建立房地产企业涉税诉求台账,针对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政策培训,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为地方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