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40-0101-2019-00078
    • 备注/文号:南市监〔2019〕87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1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房地产广告秩序规范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16 16:36

    机关各相关科室、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市房地产营销宣传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房地产广告秩序,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整治和查处虚假房地产广告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广告监管机制,强化广告经营自律和内部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工作重点

      重点查处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广告;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承诺、以时间上距离某地点多少分钟的时间表述来表示位置的房地产广告,以及对销售价格、面积等内容进行虚假、夸大宣传的房地产广告。

      三、工作步骤及措施

      (一)调查摸底阶段(即日起至7月24日)

      各市监所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计划,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开展对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以及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广告经营者等调查摸底,建立健全经营者信息档案。

      (二)宣传动员阶段(7月24日至7月31日)。

      宣传动员,各市监所采取发放告知书、约谈等方式,向辖区重点整治经营单位传达整治行动的内容,宣传《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专项整治氛围。

      (三)集中整治阶段(7月31日至8月26日)。

      一是加大媒体、户外、印刷品等广告的监测力度,将房地产广告纳入日常重点监测范围,督促相关经营单位开展自查工作。

      二是加强广告经营者的监督检查。要求相关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要进一步强化广告经营自律和内部管理,全面检查各项广告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依法履行广告审查义务。各广告经营者需依据法律、行政法规认真查验有关证明材料,核实广告内容,对内容不实或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不得提供设计、制作、代理服务。

      三是依托投诉举报热线等强化案源排查。对投诉举报、上级交办转办、相关部门移送案件加强组织调查核实并及时反馈。

      四是严厉打击虚假房地产广告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要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检查总结阶段(8月26日至8月31日)。

      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整治工作对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加强监管执法、落实监管责任。

      (二)营造守法氛围。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房地产企业守法经营,诚信自律意识和广大消费者识别和抵制虚假广告的能力。

      (三)强化信息报送。各市监所应于8月29日前将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和检查图片报送至商广科尤姣姣工号。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11日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