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40-0101-2019-00052
    • 备注/文号:南市监〔2019〕4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26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全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5-01 10:23

    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各市监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大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力度,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根据国家、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局决定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全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宣传时间

      2019年4月20日至4月26日

      二、宣传主题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三、宣传内容

      (一)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优惠政策。《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程序规定》《工商总局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进中国品牌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地理标志商标工作的若干措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工作的意见》等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政策措施。

      (二)加强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广播和新媒体网络、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广泛宣传《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商标、专利法律意识。

      (三)加大双打成果的宣传。加大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宣传及有关保护商标、专利专用权的典型案例的曝光,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四)盘活知识产权,发挥知识产权价值。引导企业规范、高效地使用商标、专利,充分发挥商标、专利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通过商标、专利战略的实施来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指导商标、专利权利人开展商标、专利权运用,通过商标、专利质权登记实现商标、专利权的财产性功能,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商标品牌、专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举办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会。举办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宣讲会,向广大企业、群众讲授相关政策法规,包括促进专利运用和保护政策解读,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及保护、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等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介绍。

      四、工作要求

      (一)执法大队、各市监所要根据宣传活动的安排,结合实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座谈、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周活动。

      (二)执法大队、各市监所要认真做好宣传周活动总结,收集和保留活动的照片、录像等资料,于5月3日前将宣传活动的书面总结材料、有关图片通过一体化平台“文件传送”报送知识产权科。

      (联系人:戴彩霞 联系电话:86373168)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4月26日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