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3-10000-2012-09122
    •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3-22
    南安市公务员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22 21:21

    南安市公务员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1年度南安市公务员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将在南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南安市公务员局联系。(地址:南安市政府大院6楼,邮编:362300,联系电话:86382257,电子邮箱:narsjbgs@126.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鉴于人事变动,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调整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李扬川任组长,副局长洪诗昌、陈光明和纪检组长洪华榕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任成员,设立办公室,主任由洪华榕同志兼任,抽调各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到人。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制定本局《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等有关配套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

    (三)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根据《条例》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实施意见》精神,我局及时建立各项政务公开信息制度,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条例》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实施意见》的各项工作。制定本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试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图》、《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细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规定》等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四)加强学习宣传,提高认识。在局务会成员组织学习《条例》原文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条例》、《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今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条,其中2011年公开的1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16条;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在公开形式上,网站公开16条,报刊广播电视公开3条。

    (二)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完成情况。

    (三)公开形式。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为主要公开形式。每月在南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及时公开有关工作动态,2011年共公开各类信息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来全局受理公开政府信息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局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0件。

    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因人手有限,工作人员为兼职人员,政府信息梳理工作停留在当年度,2006-2010年的信息梳理工作进展缓慢。平时由于各科室业务较繁忙,未能及时反馈相关信息,造成个别信息的遗漏。

    (二)改进措施。一是计划成立历史信息梳理工作小组,负责梳理2006-2010年相关信息。二是由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牵头,各科室负责人负责公开信息的收集报送。并设立专门文件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规范化管理。经过整改后,个别信息收集不及时的现象得到了改善。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尚无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附表。

     

     

    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