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6-0101-2020-00136
    • 备注/文号:南农〔2020〕157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22
    关于开展2020年度南安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2 15:27

    各乡镇(街道)党政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南安市人才“港湾计划”的实施方案》(南委发〔2017〕3号)精神,着力培育一支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现就做好2020年度南安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条件

      凡长期在我市农业农村从事农、林、牧、副、渔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生产经营的农村劳动者,包括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技能带动型、社会服务型等五种类型,一般年龄在60周岁以下,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扶贫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中,热心带领农民群众发展致富,取得突出业绩,得到当地群众广泛认同。

      二、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评选工作按照人选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核、综合评审、审定公布等五个程序。

      (一)动员推荐阶段(6月10日前)。各乡镇(街道)按照本通知要求,由所在村委会逐级推荐,组织开展推荐工作。推荐人选须在所在乡镇或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推荐人选由各乡镇(街道)组织审核后,填写《南安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推荐人选简明表》报送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与科技教育信息科。

      (二)综合评审阶段(6月30日前)。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审小组对各乡镇(街道)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组织考评小组评审,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研究初步入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

      (三)审定公布阶段。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公布入选名单。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加大评选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评选工作的意义、标准和程序,为评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规范程序,公开透明。推荐人选必须征求纪检监委、计生、综治等部门意见后,由各乡镇(街道)对推荐人选申报情况进行公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三)坚持标准,确保质量。要坚持评选标准,严格把关,好中选优,每个乡镇(街道)最多可推荐2名人选,确保质量。

      (四)培育典型、示范带动。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和激励机制,善于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育人才,积极树立先进典型,用优秀人才的事迹引领带动农村实用人才成长。

      四、材料报送

      请各乡镇(街道)于2020年6月10日前将推荐人选申报材料按下列顺序装订成册(一式2份)报送南安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与科技教育信息科。

      (一)《南安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推荐表》(同时报送电子版)。

      (二)身份证明、学历、业绩、奖励、认定证书等佐证材料复印件。复印件须经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核对原件无误后,加盖审核印章。对不符合要求的送审材料将予以退回。

      (三)综合报告:所在乡镇(街道)公示和征求纪检监委、计生及综治意见等情况内容。

      (四)申报对象工作照(电子版)5张,简要事迹材料(电子版,500字以内)。

      联系人:陈志龙,联系电话:18016513232。

      邮箱:nany969155@163.com。

      附件:1.南安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申报表

            2.2020年南安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考核评分表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中共南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