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6-0101-2020-00005
    • 备注/文号:南农〔2020〕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08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19年省级优势主导产业百香果育苗基地建设项目工作总结
    时间:2020-01-09 10:15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19年设施农业等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1932)文件精神,我市组织实施2019省级优势主导产业百香果育苗基地建设项目,在南安市丰州镇西华村(福建南安丰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百香果育苗基地建设,该项目已完成验收及资金拨付。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研究制定《南安市2019省级优势主导产业百香果育苗基地项目的实施方案》, 成立南安市优势主导产业项目工作小组,组织乡镇(街道)做好宣传发动、申报工作,并对申报企业进行现场勘探、审核。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由福建南安丰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2019省级优势主导产业百香果育苗基地项目,并在南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后,联合市财政局予以批复实施,项目采取先建后补的办法。 

      二、项目完成情况 

      福建南安丰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按要求建设标准化育苗温室大棚面积10亩,其中采穗圃2亩、育苗圃8亩。配套遮阳网、防虫网、薄膜、喷灌设施、水帘风机、缓冲间等设施设备,育苗圃配备苗床。采穗圃已种植百香果,百香果年育苗能力可达到60万株以上、满足4000亩以上果园苗木需要。20191127日,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和丰州镇农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组成验收组对福建南安丰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验收。项目建设基本符合闽财农指〔201932号文件要求,验收结果合格,于2019124日至20191210日在南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无异议后,20191216日联合市财政局行文(南农〔2019505号)将资金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 

      三、资金使用情况 

      资金使用情况经福建省泉州天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泉天信所专审字〔20191078号),项目总投资200.52万元,其中2019年省级优势主导产业百香果育苗基地专项资金100万元,做到专项资金专款专用,票证齐全,符合项目资金管理要求。 

      四、主要做法与成效 

      1、加强指导服务。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局工作小组多次到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2、精神组织实施。邀请上级专家、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项目实施,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定期对项目资金到位情况、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项目推广应用情况、项目总结进行督查。项目完成后,有关文件、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专人管理。 

      3、项目效益明显。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推广福建百香果123号,能使百香果年育苗能力达到60万株以上、可培育出满足4000亩以上百香果园苗木需要,为种植户提供苗木及种植技术指导服务,能够带动直接生产经济效益60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目落地建成后能够创造50多个工作岗位,可解决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给当地的群众和种植户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实施该项目对优化我市水果品种结构,提升百香果果品品质,推动我市百香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社会效益显著。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01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