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6-0101-2019-00361
    • 备注/文号:南农〔2019〕46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19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2019-2021年度南安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划
    时间:2019-11-20 09:13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局南安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开展,根据《关于开展2019-2021年度南安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校园、社区、风景旅游区、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创建申报活动的通知》(南文明委〔20195号)精神和省、泉州市、南安市文明委创建工作有关规定,现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规范行业行为为基础,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高行业员工文明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作出新贡献。 

      二、创建目标 

      通过创建活动,力争被评为南安市2019-2021年度文明单位。2021年,建设一个廉洁、高效、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效能的干部职工队伍;建立一套完善规范、行之有效的文明单位创建机制。树立行业新风、打造优质服务,落实马上就办要求,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三、工作重点 

      1.加强理论学习。探索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机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家庭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开展干部学习活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要以书香机关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与科室业务相关的理论、技术和法律,以提升服务三农工作能力。 

      2.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突出社会公道、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大力宣传福建精神,恪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弘扬仁、义、诚、敬、孝等传统美德。 

      3.深化道德实践。细化文明创建指标,将具体任务在道德实践活动中落实,通过各种媒介刊播中国梦” “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等公益广告。加大我推荐、我语言身边好人的开展力度,广泛宣扬道德典型的先进事迹、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化活动,培育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开展诚信教育,加强监管力度,建立红黑榜信息发布,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 

      4.优化服务水平。以开展12316农业信息服务文明窗口建设活动和农机监理创建平安农机活动作为创建品牌,着力打造特色、争创亮点,发挥品牌带动作用。着力升级12316农业信息服务模式,升级改造12316手机农务通APP,让农民群众、农业企业可以随时获得政府信息服务;要组织开展农民信息技能培训,对12316语音呼叫系统、触摸式自助服务终端机、手机农务通APP、视频咨询客户端软件进行使用培训,提升农民信息化水平;切实落实12316农业信息服务值守制度,确保电话、电脑、手机服务通达;加强窗口服务的绩效管理,对服务过程的各个环节要有记录、可追踪、可考评。农机监理要创新服务方式,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政策宣传动员到农家;所有服务窗口都要建立完整规范的服务工作台账,无论是群众来电还是来访,都要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落实,并建立意见办理反馈制度,实现对服务过程的各个环节可追踪、可考评。 

      5.重视服务规范。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教育,开展微笑服务、高效服务、廉政服务,服务人员爱岗敬业、仪表端庄,言谈举止严谨得体。简化办事程序,创新服务方式,把优质服务理念贯穿到各项服务环节和具体工作中,全面推行社会服务承诺制,实现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规范、高效服务,减少服务窗口排队现象。配套和完善基础设施和技术装备,综合运用各种现代技术和管理手段,增强服务功能,切实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程式办事、一条龙服务 

      6.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共建、城乡共建活动,积极开展文明社区、文明交通、文明窗口、优美环境、志愿服务、道德教育等文明创建活动,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的作用,发挥优势,对标群众需求,自觉参与各种助学、助残、助老、助困、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植绿护绿、慈善募捐、无偿献血、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益活动。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加强协调协同,要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发挥多方力量一起谋划、一起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同频共振,有效推进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对创建工作进行细化,把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推动落实、一起督查总结,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2.强化督导检查。要定期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服务窗口创建工作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对创建工作档案管理,注重收集整理文件资料,建立创建工作档案和台账,做到文件资料完整、档案分类规范、创建台账清楚,档案资料切实能体现本单位开展创建工作的全貌。 

      3.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的考评和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有效媒介,把创建活动主题、任务和内容宣传到位,做到干部职工入心入脑、积极参与,进村入户、群众家喻户晓,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认可度。 

        

      附件:南安市农业农村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19111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我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现成立南安市农业农村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长:王德富  侯强辉 

          长:叶连章  李辉辉  陈世典  陈泽金   

                  黄建筑  黄谋第  潘进国   

            员:洪注来  傅建卿  刘文龙  戴文磊 

                  廖曙阳  庄艳芳  杨雯清  徐海能   

                  吴昭环  李宏斌  李继志  张玉清 

                      林金典  潘明水  陈启生 

                  姚汀江  洪小珠  杨家飞  林荣誉 

                  戴树荣  黄战友  黄文生  王志明 

                  黄添基  陈俊清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廖曙阳兼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