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6-0101-2019-00279
    • 备注/文号:南农函〔2019〕119 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12
    关于南安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0411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9-12 15:48

            办理标志(C 

    洪濑代表组: 

      您们提出的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0411条《关于市级出台强村帮弱村政策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了解决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相应措施,全力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今年来,市委组织部出台《南安市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南委组〔201970号),提出推行跨村联带,要求各乡镇(街道)安排每个软弱涣散村与1-2个先进村结对子,先进村优先从本乡镇(街道)村级党组织“领头雁”示范培育对象所在村、“和谐村”“美丽乡村”示范村、集体经济较好村中选择,需要跨乡镇(街道)结对的商市委组织部协调。结对后按照“成立一个联席会、组建一家经合社、筹集一笔启动资金、实施一批好项目”落实联带措施,项目一般以集体创收、村民创富为重点,联席会召集人由先进村党组织书记担任,有条件的可探索成立联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村主干和其他班子成员要分批到结对先进村挂职锻炼1-2个月。 

      今年4月份,贵镇制订了《洪濑镇“村带村、户帮户、特困群众靠干部”活动方案》,该方案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值得全市各乡镇(街道)参考借鉴。同时,建议下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派驻落后村,将整合农业项目资金倾斜帮助落后村发展村财创收项目等办法,调动强村带弱村的积极性,增强帮扶成效,带动各村协调发展、共同发展。 

        

      分管领导:陈世典 

      经办人员:潘明水 

      联系电话:86382858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1991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