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6-0101-2019-00201
    • 备注/文号:南农〔2019〕24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2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15 11:45

    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局属各单位: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715日进驻我省开展工作,并将督察工作延伸到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为配合做好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经研究制定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 

      一、高度重视 

      中央环保督查期间,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保和信访等工作进行梳理、巡查,要再次过细过实第一轮督察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对一切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要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的信访件办理、近年来重复投诉的问题整改,以及去年7月以来百姓身边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解决进行再梳理,逐一过滤,逐一进行现场复核,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明确职责 

      立南安市农业农村局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领导小组,负责督察保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汇总分析相关情况。 

        长:王德富  侯强辉 

      副组长:叶连章  李辉辉  黄建筑  黄谋第  陈泽金 

        员:戴文磊  廖曙阳  李继志  林金典  陈俊清   

      杨家飞  林荣誉  张玉清  陈启生  戴树荣  姚汀江   

      黄添基  陈飞燕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联络组和畜禽养殖业组、水产养殖业组、种植业组、屠宰行业组4个业务组。 

      (一)综合联络组 

        长:叶连章                 

        员:廖曙阳 陈俊清 黄建平 林夏生 陈啸鑫  

      主要职责:负责市督察信访件的接收、分解和相关文件、材料起草、收集、汇总等。 

      (二)畜禽养殖业组 

        长:陈泽金                 

      副组长:杨家飞 

        员:陈秋萍 李清衍 许小军 叶谋泰 林夏生 

      主要职责:负责涉及畜禽养殖方面信访件的现场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跟踪督促整改,及时提供相关资料材料。 

      (三)水产养殖业组 

        长:黄建筑           

      副组长:戴文磊 林金典 

        员:张玉清 李长和 薛宗奕 林静毅 林亚伟 王大伟 

      主要职责:负责涉及水产养殖方面信访件的现场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跟踪督促整改,及时提供相关资料材料。 

      (四)种植业组 

        长:黄谋第           

        员:陈启生 戴树荣 姚汀江 黄添基 陈飞燕 雷明娇  林泗海 洪旋珠   

      主要职责:负责涉及种植业方面信访件的现场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跟踪督促整改,及时提供相关资料材料。 

      (五)屠宰行业组 

        长:陈泽金                 

      副组长:林荣誉 

        员:梁雅珊 王伟健 陈美足 杨进步 黄一霖 洪榕椿  谢延庆 刘星星  

      主要职责:负责涉及畜禽屠宰、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方面信访件的现场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跟踪督促整改,及时提供相关资料材料。 

      三、规范信访件答复办理 

      接到市信访工作组交办的信访件后,要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1小时内),主要领导在1小时内作出批示。接到批示的业务组应立即分赴现场开展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后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把关后,报市分管领导审核,于第二天下午下班前以正式文件报送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工作组。各业务组要严格按照环保信访件办理工作要求,一件一件抓落实,及时反馈;要形成方案,严肃对待,拿出措施,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反馈的格式要非常严格要求,说清事情、不能回避,同时下一步怎么做,要一个可行的措施,真抓真干,不要回避问题。调查报告要以实为本,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调查情况要明确时间节点、具体措施,若举报属实,处理意见要明确具体单位、具体时间节点做哪些具体工作,绝不能宽泛而谈。完成信访答复流程后,应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并按各自整改期限要求及时向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工作组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投诉举报电话:86382701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1971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