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6-0101-2019-00152
    • 备注/文号:南农党组〔2019〕16号
    • 发布机构:中共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1
    中共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印发《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期间信访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21 11:22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现将《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期间信访工作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

      2019年5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期间信访工作应急预案

     

      为加强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期间对信访工作应急事件处理的综合能力,提高信访工作的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确保迅速有效地处置各类信访事件,依据信访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社会正常秩序为目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切实做好涉农信访人员稳控工作,确保不出现非法信访和聚集,确保巡察期间实现“零”上访工作目标。

      二、加强组织领导

      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期间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王德富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农办系统党委书记

             侯强辉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副组长:叶连章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

              李辉辉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

              陈世典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

              陈泽金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

              黄建筑 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

               黄谋第 英都镇主任科员(借调)

              潘进国 市农业农村局副主任科员

      市农业农村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处置信访工作突发事件的指挥机构,成员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巡察期间信访联络、综合协调、应急处置等工作。

      三、建立信访报告制度

      在巡察期间,一旦发生群众上访事件,要在第一时间立即上报局领导,认真落实突发事件信息直报制度,减少环节,提高时效。同时,要做好信访案件处理后情况的反馈报告工作,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毕。

      四、加强巡察期间矛盾纠纷排查

      加强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收集汇总,并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待不合理诉求要认真答复清楚,坚持是非,细致引导,切实把各类信访突出问题的妥善处理和化解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五、认真做好来访接待工作

      严格执行领导值班接访制度。对群众上访做到随时接待、随时处置,并限期解决或妥善答复,跟踪问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化解矛盾。

      六、应急保障

      (一)通信保障。巡察期间,市农业农村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并建立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期间要认真填写工作日志和值班记录。

      (二)应急保障。一是应急处置保障。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均为信访稳定工作应急处置成员,随时接受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调配和指挥。二是应急车辆保障。应急车辆由办公室负责协调派遣使用,联系电话:86382701。

      七、责任追究

      市委巡察期间,凡发生信访紧急事件迟报、漏报、瞒报、推诿扯皮,处理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情节特别严重的,依照法律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