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6-0101-2019-00115
    • 备注/文号:南农函〔2019〕5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18
    关于南安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5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4-19 08:46

      办理标志( C )

    黄庆发等4位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柳城帽山井园村屠宰点迁移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检查核实情况

      关于您们反映联兴牲畜屠宰有限公司存在气味、污水影响周边环境及居民的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联兴公司现场突击检查,暂未发现有污水直排现象。该公司建有日处理能力为5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并于2018年11月30日取得新版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3505836740266459001Y)。该公司于2018年底添置了高压喷枪等清洗消毒设备,每天屠宰结束后按要求做好垃圾、废弃物及猪毛的收集清理工作,并对屠宰场地及时进行清洗消毒,做好记录,尽量减少臭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推进新厂建设。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畜禽屠宰行业管理工作的意见》(闽政办〔2016〕119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牲畜屠宰行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泉政办〔2018〕30号)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南政办〔2017〕243号)等文件精神,我市计划2020年年底前在城区建设1家现代化牲畜定点屠宰厂。目前已有包括贸工农国投公司等3家企业申请新建城区定点屠宰厂,目前正在确定选址上报,根据泉州要求力争今年上半年启动城区新厂建设。

      在市区新屠宰厂建成投入使用后,即关闭南安市联兴牲畜屠宰有限公司。目前为保证市区市场猪肉稳定供应,联兴牲畜屠宰有限公司仍需继续经营。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该公司存在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将商请生态环境部门依法查处。

      感谢您们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陈泽金

      经办人员:梁雅珊

      联系电话:86375856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4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