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1-0101-2019-00066
    • 备注/文号:南农〔2019〕7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08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3-12 09:40

    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局属各相关科(站):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闽农综〔2019〕47号)的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主题

      活动时间:宣传周计划在3月中旬举行。我局拟在洪濑镇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2019年“南安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应至少开展1次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主题:“农盾护农”保春耕、放心农资进乡村。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现场咨询宣传。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讲解农资辨假、维权和科学使用等知识。

      (二)张贴发放宣传材料。在农资集散地、批发市场、农村交通要道等地方张贴或悬挂宣传活动口号,发放宣传资料。

      (三)开展宣传发动。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宣传农业农村部门农资打假工作成效和有关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件和假冒伪劣产品,营造严管重打假劣农资高压态势。

      (四)受理投诉案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依法处理农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案件回访工作,认真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与建议。

      三、工作要求

      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是落实“农盾护农”农资打假保春耕,保障我市“实施春收春播推进战役”的一项重要措施,启动宣传周活动是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面向乡村、农民、企业,认真组织农业专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掀起农资打假保春耕热潮,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

      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于3月25号前将总结材料、活动情况统计表及开展活动图片资料(含电子文本)等信息报送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联系人:施承斌,电话:86388987,邮箱:zhf6375482@126.com)

      附件:1.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宣传口号

            2. 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3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