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9-0101-2020-00361
    • 备注/文号:南民〔2020〕11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26
    南安市民政局 南安市财政局 南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国家统计局南安调查队关于调整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
    时间:2020-10-29 14:43

    各乡镇(街道)、雪峰开发区民政办,有关单位:

      根据《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关于调整泉州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泉民保〔2020〕11号)精神,结合全省2020年1月1日起执行的我市最低工资标准(1720元/月),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有效保障我市城乡困难居民基本生活水平,经市政府同意,从2020年10月1日起,我市调整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10月起,我市继续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即:城市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775元。

      二、2020年10月起,我市城乡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210元,城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010元。

      集中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保持为全护理每人每月826元,半护理每人每月516元,全自理每人每月206元;分散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调整为全护理每人每月688元,半护理每人每月430元,全自理每人每月172元。

      三、城乡低保标准调整提高后,各乡镇(街道)、雪峰开发区和有关单位要根据新确定的城乡低保标准和低保对象的实际收入情况,确定城乡低保对象并实施补差,相应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

     

     

     南安市民政局 南安市财政局

      南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国家统计局南安调查队

      2020年10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