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9-0101-2020-00291
    • 备注/文号:南民〔2020〕9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8
    南安市民政局 南安市财政局关于下拨2020年(第三批)临时救助备用金的通知
    时间:2020-09-09 16:34

    英都镇、码头镇、乐峰镇、康美镇、霞美镇、官桥镇、眉山乡民政办、财政所:

      为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强化兜底保障作用,根据《南安市民政局 南安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南民〔2019〕235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临时救助备用金70万元(第三批)下拨给你们(详见附件),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临时救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助金额在3000元以上的,由市民政局负责审批。救助金额在3000元及以下的,由乡镇(街道)负责录入系统审批。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要将申请临时救助的相关材料录入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中临时救助子模块(包括基本信息和扫描件),并按程序做好审核、审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社会化发放、现金发放和物资(生活必需品及口罩等防护用品)发放形式,按需实施临时救助。

      二、本次下达资金的数量,主要根据已下达给各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结余情况确定。对截至2020年8月底临时救助备用金使用率高于50%或结余资金低于8万元的乡镇(街道)再下达10万元。各乡镇(街道)要结合特殊困难群体摸排工作,对家庭发生突发事件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城乡困难群众,应救尽救,及时予以临时救助,确保做到兜底保障。

      附件: 2020年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分配表(第三批)

     

     

     南安市民政局 南安市财政局

      2020年9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